字母

(喻黄)家里有只猫

喻文州打开房门的时候右手伸了出去摸索墙壁上的电灯开关,玄关霎时明亮了起来,张阿姨从厨房出来笑着打了声招呼:“喻先生回来了。”喻文州点头示意,脱掉鞋踩在木地板上,到了客厅以后,总觉得哪里不对。

小黄今天没扑他。

喻文州稍微皱了皱眉,然后淡定的接了杯水,打开了电视机,调到财经频道。

小黄是喻文州家的一只猫。

其实最开始喻文州挺受不了小黄这个他一开门就扑到他身上的坏毛病。

他最开始那段时间每天回家都要吓一跳,而且经常被抓破身上价格不菲的衬衫。后来喻文州开始担心自己抱不住小黄一个不小心摔它下来,再后来就是每天一开门接住扑来的小黄的那一刻他自己都露出无法察觉的笑容。

谁能想象喻大总裁每天都是如此享受一回家被猫扑的日子。

不过小黄今天没扑他。

没扑就算了,家里也没有猫叫。

这让喻文州看了一会儿财经新闻觉得更不对劲了。

小黄是一只猫。

毛毛是黄的,不是那种金灿灿的黄,是那种暖融融的黄。

小黄特别爱叫,尤其是在喻文州身边的时候,一直不停的咪咪咪,喻文州有时候以为小黄是饿了或者是不舒服了,但后来发现……不管给小黄吃的饱饱的还是丢给它几个毛线团,它还是会咪咪咪。

而且喻文州走到哪小黄就会跟到哪,连睡觉都要跟喻文州睡一张床,粘人的要死。

这让喻文州一度怀疑它是不是其实是个狗。

有一件事是让喻文州特别有满足感的。

那就是小黄除了他,谁都不让抱。

曾经他的好朋友肖时钦来他家串门,看到小黄想要抱,结果小黄不乐意,死活都要躲着肖时钦。

后来他的另一个好朋友叶修带着个妹子苏沐橙来他家蹭饭,小黄连被苏沐橙碰都不愿意。

唔,男的也不让抱,女的也不让抱。

要说这些人和小黄不熟吧,在喻文州家做家务做了好几年的张阿姨都不让抱。

所以小黄只让喻文州一个人抱。

喻文州想到这里有点得意,但是想想自己因为被一个猫认可而得意这件事,喻文州觉得自己最近可能不太正常。

现在问题的重点是,家里这个小别墅的一楼,没有小黄。

二楼呢,一间储物间,一间大大的卧室,一个阳台,一个书房,还有一个浴室。

实际上喻文州晚上八点还有一个和客户的视频会议要开。

不过还是先找一下小黄。

其实喻文州觉得自己有点把小黄想的复杂了,因为他一打开自己的卧室门就看到床上叠的整整齐齐的被子边角鼓起了一个小山丘。

喻文州笑了,轻手轻脚的走到床边,小心翼翼地揭开被子。

小黄在睡觉。

睡着的小黄很乖巧,不像平时一直咪咪咪的小黄有点吵,也不像平时一直黏在喻文州身边的小黄有点烦。

他看着那小小的毛脑袋,觉得可爱极了,于是用一贯给小黄顺毛的力道摸了摸,小黄好像觉得挺舒服也没睁开眼睛,脑袋蹭了蹭喻文州的手心又继续睡。

喻文州感觉自己内心飞奔过一辆上面写着“萌萌萌萌”四个大字的跑车,跑过后的烟尘变成了一堆感叹号。

这只平时总是很有活力的小猫,现在睡得香香甜甜的小猫。

真是太可爱了……

喻总于是微低下身,在小猫脑袋顶上落下轻轻一吻。

然后给它又盖好了被子,轻手轻脚走出了卧室。

只是他没看到,小猫在他关上卧室门的那一刻,炸了一身的毛。

到晚饭时间,小黄还是从二楼溜了下来。

喻文州笑着给小猫递去一小盘牛奶,还有一条小黄鱼。

于是小猫伸出带着倒刺的小舌头舔了舔牛奶,然后两只爪子一起上,扒着小黄鱼开始吃。

喻文州满意了,今天的晚饭多喝了一碗汤。

“韩总,关于我们这次合作的事情,我之前给您这边有发过一个计划书,想必您应该看过了,我在这里再跟您解释一下……”

电脑屏幕前的喻文州穿着西装打着领带,正认真地对着屏幕说什么。

小黄偷偷跑进来,喻文州神情专注地正在跟电脑屏幕那边的人说话,也没有注意到它的存在。

小黄就那么蹲在地上,抬着小脑袋愣愣的看着喻文州。

看了一会儿,估计是房间里热,整个耳朵都有点红。

它抿了抿耳朵,然后快步的跑出去了。

喻文州的视频会议开了一个半小时,和Q市那边某公司的合作初步洽谈已经基本没有问题,对方的老总是个爽快人,副总看起来太过精明不太好对付,好在自己这里准备的已经十分详尽。

伸伸懒腰揉揉肩膀,喻文州把刚才会议的要点记录在自己的文档里,保存归整好,准备洗个澡睡觉。

已经是十点钟了,喻文州脱掉衬衣西裤,在卧室里换上睡袍,出门走向浴室。

放好热水,喻文州脱掉睡衣放在一旁的衣服筐里,跨进浴缸里舒舒服服的躺下了。

小黄小步小步地跟在喻文州身后,看着他脱掉浴袍、一条修长的腿跨进浴缸、没有一丝赘肉的精瘦的后背、被水浸湿后贴在侧脸的头发……

小黄流鼻血了。

“咪呜……”

喻文州听见一声猫叫,于是探出身子看了看,又叫唤了一声:“小黄?你在哪?”

这时候衣服筐后面,一只通体黄绒绒的猫有些犹豫地先探出一个小脑袋,视线对上了喻文州温柔的双眼,立即缩了回去,然后才又小心翼翼地把全身都挪出来。

喻文州觉得今晚的小黄实在是有点反常,不过……也更加可爱了。

“小黄,过来。”喻文州两只胳膊都伸了出来,做出一个要抱小黄的姿势,小黄抬头看见喻文州白皙的胳膊和光滑的肩膀,抿了抿耳朵,还是配合的把自己挪到喻文州两手旁边,然后它就被喻文州一把捞了起来,挂在了自己肩膀上。

小黄两只爪子连忙扒着喻文州肩膀,可它自从最开始抓破过几次喻文州的皮肤以后就再也不敢伸指甲了,于是根本抓不住什么的小黄就要这么往下掉。

然后喻文州又赶紧捞住了它,把它举到自己面前。

小黄看着被热气蒸腾的喻文州的脸,以及他的笑容,偏过了头,低低地却又长长的叫了一声:“喵……”

喻文州笑着把小黄举到自己面前跟它蹭了蹭鼻尖:“你是怎么了,今天这么乖啊?”

小黄被这清澈而温暖的声音听得耳朵红红的,两只爪子去捂自己的脸。

然后它就听到喻文州抽了一声气,再把自己紧紧地带到怀里抱了一把。

“你今天真是太可爱了,小黄。”

喻文州亲了一下他的猫耳朵。

小黄感觉自己整个猫今天晚上真是不能好了……

“咪……”

低低的猫叫声,听的喻文州心里痒痒。

“怎么回事啊?今天跟以前都不一样,明明那么爱叫……啊,春天到了。小黄,你该不是发春了吧?来,让哥哥看看。”

于是喻文州把小黄举得高高的,然后仔细观察了一下小黄的那个部位。

小黄浑身的毛都炸开了,只不过毛毛都被湿透了于是它现在跟个落汤猫没什么区别,可是……

“好像是有点……好,哥哥这几天去给你找只母的来。”

听到喻文州这句话,小黄的毛不炸了。

它耷拉下了它的小脑袋,尾巴都不晃了。

沉默了一会儿的小黄,突然给喻文州呲了呲牙,在他脖子上咬下了一个不深不浅的牙印,然后从喻文州手上跳脱,迅速跑出了浴室。

小黄今天生气了。

喻文州在自己卧室的床上没发现小黄的时候,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

他开始以为小黄只是跟他闹别扭不好意思来着……

喻文州自从发现自己好像离了小黄暖暖的小身子也睡不好了之后,就一直保持着一人一猫一张床的睡眠方式。

不过今天……

他叹了口气,小黄脾气不小,还是等它消气,大概自己就会回来了。

直到喻文州十一点钟关灯闭上眼睛,小黄都没来。

喻文州心里有点失望。

他意识到这个事实以后感觉自己离不正常又近了一步。

他从十一点开始折腾到快十二点一直没睡着就不说了,翻来覆去的就是感觉缺点什么。

于是他叹了口气,打算就这么着吧总不至于一晚上都睡不着。

在他闭上眼睛没多久,就跟发现惊喜一样感觉到有个小小的东西钻进了他的被窝,找到了怀里准确的位置。

喻文州连叫它的名字都来不及了,直接抱在怀里弯下身子狠狠亲了一口。

那暖暖的小猫身子、柔软的绒绒的毛毛还有长长的小尾巴都比往日可爱了十倍。

“小黄,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哥哥不强迫你了好不好?”

小黄抿了一下耳朵,想这还差不多。

然后钻出被子给了喻文州一个让他沾了一嘴猫毛的吻。

评论(17)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写了 勿惦记

© 字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