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

(喻黄)家里有只猫 2

喻文州周末的时候也经常会去公司,或者是去出席一些必要的社交场合,或者是在去合作伙伴所在城市的飞机上。

于是喻文州这一周也是周六一大早的飞机要飞去Q市,虽然并不是正儿八经谈合同,但是Q市那家公司老总邀请了他和公司的副总、业务部门总监一起去Q市玩玩,至于意思那就很明显了。

于是喻总在家里收拾他黑色的小行李箱,换洗的衣物、必备的洗漱和清洁用品等等。给对方的伴手礼也早就由秘书准备好了要一并带过去。

小黄歪着脑袋看喻文州几下就把要装箱的东西准备好然后要往箱子里塞。

小黄好像看起来不太开心。

然后小黄啪一下蹿了出去钻到喻文州的行李箱里,抬起小脑袋,两只大眼睛盯着喻文州看。

喻文州有些好笑地揉揉它的毛脑袋:“不能带你去,出去吧。”然后两只手伸下来就要把小黄抱出箱子。

可是小黄就是不停的要从他手掌之间溜出去,然后换个位置继续蹲着,那个架势大概就是死活也不出去。

喻文州有些无奈的笑了,这小家伙到底是因为箱子里好玩,还是知道自己要走啊……

于是他蹲下来,示意小黄钻到自己怀里来。小黄犹豫了一下,还是跳了上去。

喻文州双手接住它,顺着它的毛,从脑袋一直顺到光滑的脊背。小黄的毛不是那种硬毛,而是软软的摸上去特别舒服的毛,喻文州就一直这么给它摸毛,小黄很享受的舔舔喻文州的下巴。

喻总还是在前一晚的温柔攻势下把小黄哄的昏头昏脑然后第二天顺利登上了飞机。和Q市那家公司的接触很顺利,双方都知道彼此的合作意图,席间车上看似无意的聊天里就已经把彼此透露出的信息摸了个差不多。这次的合作看来是没什么问题了,合同的事情就可以具体谈妥之后移交法务部的人处理了。

喻文州周日晚上下了飞机回到自己家已经是晚上快九点钟,张阿姨给做了一点清淡的粥和小菜当夜宵,喻文州吃完了才想起来,好像进家门开始就没看见小黄。

“张阿姨,小黄呢?”

“喻先生还是这么喜欢这只猫啊,不过您不在的这两天小黄都快把这个家掀了,抓坏了好几条毛巾呢,这会儿在楼上呢。”

喻文州有些好笑,起身上楼,一打开卧室门就被小黄扑了。

“喵——!!”小黄扑的还是特别准,不过扑完了也不下去就直接不撒爪了,挂在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估计它是又跟自己生气了,不过这家伙抓坏了几条毛巾……

喻文州把小黄从自己身上放下来,然后转身出了卧室门。

小黄赶紧小步小步跟着喻文州身后跑,抓着他的裤腿就又要爬上来。

不过喻总也没理它就径自下楼了,小黄在他身后咪咪咪了好久,喻总连头都没回。

然后小黄就蹲在楼梯口,愣愣的看着喻文州的背影。

“咪……”

喻总那天晚上进卧室以后就把门关死了,把小黄关在了门外。

小黄身子小,自己开门那必须是不可能的。

二楼除了卧室也没有它可以睡的地方了,倒是浴室里还有一个小毯子,勉强能当个猫窝。

小黄用爪爪推了推门,然后又在门外叫了好几声。

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

然后小黄在二楼跑了一整圈,把浴室里那个小毯子拖出来,摆在卧室门口。

小黄身子蜷成一团,委委屈屈地在小毯子上趴下了。

张阿姨在楼梯拐角看见这一幕,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小猫跟喻总真的是天生的冤家……

喻文州确实是故意的。

虽然几条毛巾对于他来说不值什么钱,但是不能由着小黄这么任性,要抓毛巾就抓毛巾。

自己经常出差,家里的东西不能由着它这么抓下去。

于是喻总把小黄锁在了门外。

但是喻总躺在床上躺了一个多小时又觉得自己要失眠了。怀里没了那个暖茸茸的东西可要怎么睡。

这到底是谁惩罚谁啊……

他打开卧室门,里面台灯有些暗淡的光漏了一些出来,照见了门口的情景。

小黄蜷在毯子上好像是睡熟了,也没有被亮起来的光线弄醒。

不过它睡的这条毯子原本是在浴室的,这个喻文州知道。

喻文州觉得自己心疼了疼。

他叹了口气,把小黄小心翼翼的抱起来,放到自己被窝里。

然后他关掉台灯,在它的毛脑袋上亲了一口。

抓毛巾事件算是这么解决了,小黄从那以后就再也不抓东西了,但是越发的黏喻文州。而且它简直不是一般的聪明,如果喻文州在书房工作,那么小黄绝对就不进书房。但如果喻文州在客厅、在吃饭、在看报纸……那小黄基本上会一直缠着他,虽然也不是总会咪咪咪的他有点烦,但是绝对会窝在他怀里或者躺在他身边,寸步不离。

喻总有点头疼,但这孩子这么公私分明也是让他有点无可奈何。

一人一猫(哦当然还有张阿姨)这么融洽的过了几个月以后,喻总又发现小黄不对了。

起因是某一个周一,喻总要出门去公司。

但是小黄死活都要扒着他不肯松爪。

“我要去上班啊,小黄,快松开。”

小黄晃晃尾巴,还是抓的死死的。

“我总不能带你去办公室吧?”喻文州伸出手指逗了逗它的下巴,小黄被挠的舒服,于是眯起眼睛配合的仰着脖子。

喻文州顿了顿,无可奈何地叹气:“算了,跟我走吧。”

小黄坐在副驾驶,一点都不怕生,抬头挺胸,雄赳赳气昂昂。

喻文州看了有些好笑,摸摸它的毛脑袋。

然后小黄开始了他早已习惯的每日不停的咪咪咪,就这么咪了一路基本没停。

喻文州直接开车去的公司地下停车场,停好了车就把小黄抱在怀里,一手拿着公文包,走进了直升二十八层的电梯。

二十八层是公司的Controlling部门,以及公司的董事会、总经理办公室等都设在这里。

秘书戴妍琦瞪大了眼睛跟见鬼一样看着喻文州怀里抱着的猫。

然后她那个闺蜜群就被她爆了手速发了一堆文字泡。

“槽槽槽槽槽喻总今天带着一只猫来上班了嗷!!!!!!!!!!!!”

“那只猫好可爱好可爱黄黄的嗷!!!!!!!!!!”

“天辣喻总这是怎么了!!!!!!!!”

然后戴妍琦的手机嗡了一上午。

当然这些都是题外话。

“小戴看见了估计全公司的人这下都要知道,还好今天不用见客户。你这个小混蛋。”喻文州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一直以来的原则都要被小黄破坏干净了,都直接把这小东西带到办公室了这让同事们知道了可真是要解释不清了啊……于是他伸出两根手指弹了一下小猫脑袋,小黄立即两只爪爪捂住自己的小脑门。

“喵!”小黄好像有点不太高兴,喵了一声以后却又低下脑袋似乎是有点委屈的样子。

“好了,既然来了就乖乖的别给我捣乱。我让小戴给你准备一点牛奶,要是困了就去沙发上卧一会儿。”

小黄轻轻喵了一声,喻文州还是很满意它这么乖,出去跟戴妍琦吩咐了几句然后打开电脑开始处理邮件。

戴妍琦两眼放光似的用咖啡托盘装了一点在微波炉里热过的牛奶进来,摆到地上,恋恋不舍的瞅了一眼小黄然后又一步三回头的退出了办公室。

小黄喝完了牛奶就有些困了,它瞅了一眼沙发,嫌弃的转移过视线,然后轻快地跑到喻文州座椅前,几下就跳上了他的大腿。

喻文州感觉到这个毛团儿跑了上来,就把它抱好放到自己两腿上面。

可是小黄在这个姿势下就是肚皮紧挨着喻文州的……

小黄炸了炸毛,抿起耳朵,还是换了个姿势贴着喻文州的左腿大腿睡了。

喻文州见它趴好,就一下一下的给它顺着毛,小黄开始哼哼唧唧的咪了几声,后来就真的睡着了。

喻文州打开公司内部通讯工具,找了一下小戴:“现在开始的一个小时之内,所有找我有事的都跟他们另约时间。”

戴妍琦一个哆嗦,然后鬼使神差的想到了什么又鬼使神差的敲了一行字回复过去了:“喻总,是小猫怎么了吗?”

喻文州端着咖啡杯喝了一口,然后轻轻放下,看了一眼自己左腿上呼吸均匀的小黄,露出了一个谁都看不到的、连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温柔表情。

“它睡了。”

戴妍琦仔细把这三个字看了三遍,然后想了想刚才找她想跟喻总约时间的销售部的对喻总一直有意思的女高级经理,咂咂嘴,人不如猫啊啧啧啧……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写了 勿惦记

© 字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