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

(喻黄)家里有只猫 3

小黄是一只猫。

它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是谁,但是从它记事开始,它的猫生里就只有一个很好看的男人。

那个男人笑起来很温柔,不笑的时候又稍微有一点点可怕,经常把自己穿的黑黑的,经常很晚才睡觉,有时候一晚上在家里也见不到它。

小黄开始根本听不懂他说的那些叽里呱啦的东西,不明白这个大大的房子里那些奇奇怪怪形状的摆设。

小黄也用了一些时间去明白,可以在一个小小的白盘子里喝到一种很好喝的水,可以有小鱼干啃。

它已经不记得自己最开始到这个大房子的时候是怎样的情况,但它慢慢的知道,它很喜欢这个大房子,也很喜欢这个男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习惯,每天在这个男人开门的时候扑到他怀里,小黄根本不需要看到、只要听到脚步声,它就能很准确的分辨出来是不是那个男人回家了。

每天晚上都可以钻到温暖的被窝里睡觉。

有时候男人心情好了会摸摸它的脑袋,顺顺它的毛,甚至是亲它一下。

虽然毛毛会被亲的有点湿不太舒服,但是小黄很喜欢被这么亲。

因为它可以感觉到,男人那个时候很温柔,好像很喜欢它。

最开始的时候,小黄和其他普通的家养猫一样,喜欢和它们的主人玩。

但是后来小黄发现它自己好像慢慢的可以理解那个男人的世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当小黄有一天注意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它发现它已经可以听懂这个男人说话了。

那个四四方方的黑东西叫电脑,男人可以通过它看到别人。

做饭的叫张阿姨,人很亲切,做的小黄鱼很好吃。

男人每天早上出门,晚上才回来,是因为有重要的事情要去做,男人要靠这个养活自己。

直到小黄有一次出去遛弯遇到了男人住的这个小区里其他的家养猫,和它们咪咪咪了一会儿才发现这个事实很不得了。

其他的猫都无法理解主人的语言,它们只能通过一些熟悉的声音和主人的表情、动作来判断主人想要它们做什么。

但是小黄可以直接明白。

小黄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一只猫,它直觉这个不太妙,说出去可能会被其他的猫驱逐出同类也说不定。

不过它虽然听得懂但是也只能咪咪咪,没有办法和人交流。

那个时候小黄还并没有意识到什么,小黄只是很高兴。

它可以多懂那个男人一点,知道他在做什么,知道他现在心情好不好,知道他想对自己说什么,知道他想让自己干什么……

虽然男人并不知道它可以听懂,但是小黄特别特别开心。

因为男人会越来越多地对它说,好乖,好可爱。

小黄每次听到男人称赞它、揉它脑袋、甚至是亲它,都会尾巴都要晃起来那样的高兴。

它知道男人听不懂它说什么,但它还是会不停地跟男人说话,虽然听在男人耳朵里都是咪咪咪的声音,但是它很想很想跟男人说话。

小黄想告诉男人,昨天的小黄鱼很好吃,睡觉的时候男人从来不会压到它,只要每天能扑一扑男人它就特别开心,男人穿衬衫很好看……它特别喜欢男人。

它想告诉男人,我知道你的名字,你叫喻文州。

如果有别人说你的名字,我肯定听得懂。

后来小黄想,自己如果也可以做点什么就好了。

它不满足于只能每天扑扑喻文州、吃吃鱼喝喝牛奶,喻文州有空的时候陪自己玩一会儿,嘻嘻哈哈的很开心,这些事情。

它想在喻文州一直对着电脑忙那些“工作”的事情的时候,也可以帮帮他,不让他经常很晚才睡,第二天满脸疲倦的样子很不好看。

如果它可以让他不那么晚睡觉、不要总是到处跑、经常早上起来有黑眼圈,如果它可以帮到他就好了。

如果……它可以一直陪着喻文州。

那样就好了。

这样想着的小黄,抿了抿有点发红的猫耳朵,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

喻文州已经连续带着小黄上了三天班了。

这个就不是小戴不说就可以瞒住的事情了。

不过毕竟是喻总的猫,倒是没人敢就这么直接去找喻总说要摸摸这只猫什么的。

只是喻总好像在女员工里面的人气又上升了一个台阶。

不过据小戴说这只猫就只有在喻总面前才会很乖,小戴说她想摸的时候被小猫又瞪又呲牙的。

不过小戴没说出去的是,喻总在逗这只猫的时候,表情真的是温柔的一笔啊……

小黄在办公室呆的第三天,风平浪静没什么大事发生。这一天的午饭是小戴叫了外卖送进来的,下午的工作小黄就乖乖的藏在喻文州办公桌底下也没有跑出来闹的办公室鸡飞狗跳什么的。

小黄有时候会跳上桌子用爪子摸摸电脑,有时候会盯着他打印出来的文件看,当然有时候也会爬到喻文州头顶把尾巴垂下来让喻文州抓着玩。

喻文州自己其实工作压力很大,但是它看着这么无忧无虑的小黄,就好像自己也轻松了很多一样。

所以他现在就把小黄抱在怀里,一下下地给它顺毛。心里想,有这个小东西真好。

这一天喻总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要开,是最近一直在试着接触的某家公司,预估时间两个小时,女同事们于是纷纷涌去了二十八层敲开了小戴秘书办公室的门。

喻总这只猫其实在女同事里也是很有人气的。

不过大家都知道这只猫不让别人抱于是女同事们也很配合的不敢去摸它抱它什么的,不过小戴这两天好歹和小黄混了个脸熟于是使出了杀手锏牛奶和小黄鱼,然后小黄就很开心的打算先加个餐。

女同事们看着小黄吃东西的样子纷纷表示心都要被萌化了,当然来看小黄这个也不是最重要的,大家好不容易摸了个鱼聚在一起聊了聊天。

“这只猫好可爱啊看着挺小的啊,不过可惜的是猫本来就活不长,能活个十来年就不错了,哎……”

小黄突然伸长了耳朵。

“是啊是啊,这要是七八岁的老猫还能让喻总这么带着吗,哎也就这两三年的事儿了。”

小黄没有再继续专心吃它的小黄鱼了。

“不过真是看不出来喻总居然会养猫啊,还以为喻总养的是那种特别名贵的狗什么的。毕竟不是都说猫还是有点怪吗,狗就活泼多了,而且好像说狗还会驱邪什么的,家养很安全。”

小黄垂下了小脑袋。

“哎我又要说那个话题了,你们觉得喻总什么时候能结婚?小戴你这有八卦吗?”

“啊啊?我这没有啊,喻总工作和私人生活分的很清楚的,我不知道的。”

“哎照我说喻总这年纪轻轻就把公司带成这样,虽说是子承父业吧但也真是够厉害的,还一黄金单身汉,我看也单不了多久,我们不如猜猜喻总会喜欢什么样的。”

“不是说最近那谁谁家的小公主看上喻总了吗,你们知不知道?我看小公主条件倒也可以,配得上喻总了,不过就算是人家俩凑一对儿,那我们跟人家公司一联手,这不直接所向披靡,我估计年终奖还能涨。”

“话说……”

小戴和大家聊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把这些女同事送走,一边心满意足的收集到了八卦讯息,一边有些头疼哎每次都是聊这些话题不管聊什么都能最后扯到喻总的终身大事上去。

然后小戴回身一看发现小黄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这里跑出去了,牛奶和小鱼干都没吃完。

……估计是中午吃的太饱了吧?

办公室里蹲着的小黄正在对着一堆喻文州办公桌上的文件发呆。

等喻总终于开完会回来的时候,喻总发现小黄的眼睛里……有泪水。

喻文州吓了一跳,赶紧抱起小黄亲了亲它:“怎么流眼泪了?是灰尘辣椒之类的刺激到了吗还是……?好了乖……不管怎样都别哭。”

小黄的小爪爪有些犹豫最后还是放在了喻总的西装上,它的小脑袋蹭蹭喻文州的脖子,伸出小舌头舔了舔,但是咪都不咪一声。

喻文州心疼坏了,一直把小黄抱在怀里没松手,安抚了一会儿它就开始忙工作,但始终把小黄放在自己怀里。

喻文州晚上睡觉的时候,像平常一样把小黄抱在怀里。

夜深人静的时候,喻文州睡得很熟。

小黄却忽然睁开了眼睛。

它盯着喻文州看了半天,然后小心翼翼地,又给了喻文州一个沾满猫毛的,轻轻的吻。

它还伸出它的小舌头舔了舔。

然后拿它的小爪子摸了摸喻文州柔顺的头发。

小黄就这么呆呆的站在床上,一整晚没睡觉。

评论(18)
热度(128)

不写了 勿惦记

© 字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