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

(喻黄)你是对的时间对的角色 15 完

双更~完结~

黄少天看了看穿衣镜里自己的装扮,又理了理不太对称的衣服领口。

头发梳的整齐,天生带着淡淡的棕色。

浅灰色的粗棒针织毛衣套在身上,有一点松垮,看起来应该还比较居家。

周末习惯了穿运动鞋的他,今天也换成了一双普通的休闲鞋。

拨了拨额前的刘海,黄少天对着镜子里的人看了半天。

嗯,真帅。

 

北京已经入了秋,下午艳阳高照,晒在身上十分舒服。

到达约定好的咖啡馆,黄少天找了角落的一个位子,给他的相亲对象发了一条信息。

他二十三岁,大学毕业不久,目前没有交往对象,但被家里催着相亲。虽然他本人不是很喜欢这种见面形式,但想到自己的体质,也只能乖乖被爸妈安排。

这次相亲的对象据说可以算是一家小公司的精英骨干,年纪轻轻就坐到了总监。黄少天自己在外企,也很明白职业发展路径,虽说小公司比起大公司的晋升要快一些,但这个速度的确也让他暗暗佩服。

据他妈妈说,这个人也是广州人,两边家长都发愁,通过共同的中间关系一来二去认识了,当下就决定让两个年轻人出来先见个面。

黄少天在微信上问对方要不要先点一份咖啡,得到答案后要了两杯拿铁。

先前只是见过他妈妈发来的照片,看着顺眼,但不知道真人接触下来怎么样。他确实不太喜欢相亲,如果能早点找到一个差不多的,直接嫁了也不是不行。

但想到这里又有点怄气,总觉得对自己太不负责。

还不是很甘心,就这样随随便便决定一辈子的事情,虽然如今AO离婚并且消除标记也不是不可能,但黄少天这个人虽然年轻又很熟知当前的许多新鲜事物新鲜观点,骨子里却十分保守。

或者说是浪漫,或者说是死心眼。

他也想遇见一个能够在对方身上定下一生的人。

遇见一个值得他托付全部,值得他携手同行的人。

阳光透过巨大的玻璃窗,落在他身上,打下一层淡黄色的光晕。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胡思乱想。

 

门口的风铃忽然清脆作响,木门被吱呀推开,伴着有些厚重的皮鞋声,进来了一个看起来应当是十分英俊又沉稳的男人。

对方进店以后四处张望了一下,看到黄少天时,在他的方向停留了几秒,继续走向吧台。

黄少天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咚咚、咚咚,一下又一下地,敲在自己耳膜上。

对方刷卡先结了账,才收起钱夹朝他这边走来。身上的深蓝色的衬衣看起来十分斯文,还有点禁欲。

看着空出来的位置上已经摆好了一杯还在冒着热气的拿铁,那人放下手里的呢子大衣,在小沙发上坐下。

抬眼时,眼睛被额前的碎刘海遮着,目线礼貌又温柔,黄少天却觉得莫名有点勾人。

“黄少天?”

声音也是意外的好听,嗓音丝毫不尖锐,声线温和,带了一点点磁性。

黄少天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掩饰自己脸上渐渐烧起来的温度,略略平缓了一下呼吸。

“对,是我……你是,喻文州?”

咖啡杯被放下,和白瓷托盘碰触,响声干净清脆。

店里似乎是有新的客人推门而入,门口的风铃又响起来,叮叮当当,黄少天本就心神不宁,被风铃声吸引,下意识看向店门口。

或许是因为背光,门口的景色看的不甚清晰,总像有一团雾罩着。

就如同最初进来的喻文州,他看不清楚对方的脸,却只是隐隐约约觉得,就是他了。

“黄少天?”

被喻文州唤回神,黄少天才察觉自己的失态。

“抱歉,我走神了……风铃很好听。”

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似乎只是随意去找个借口搪塞一样。

话说完,黄少天却忽然想到了常常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

据说日本有个文学家叫夏目漱石,他在给学生做翻译的时候,男女主角一起在月下散步,他把男主角说出口的“I love you”翻译成了“今晚月色很美”。

也许现在的自己也是一样的。

对于喻文州的感觉当然还没有到说什么爱不爱的程度,但是。

风铃声很好听,所以想让你知道。

因为是和你在一起,所以觉得风铃声也变得好听。

他看着喻文州,对方脸上的表情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一直都似乎在浅浅的笑着,听完他的那句话后,似乎是一样赞同的点了点头:“嗯,风铃声的确很好听。”

不知道喻文州只是礼节性的配合自己的话题还是怎样,黄少天却因为自己刚才想的有些远的小心思,又烧着了脸颊,再一次端起了咖啡杯。

 

黄少天之前相过几次亲,但对于见面的对方也不是很感冒,于是为了免于耽搁自己时间,干脆只和相亲的人约一个下午茶,喝一杯咖啡,简单聊聊,如果还算有兴趣就聊久一些,如果没什么兴趣,干脆喝完咖啡告别了事。

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却在这个下午,鬼使神差地答应了喻文州提出的一起吃晚餐的请求。

那个时候他也没有意识到对于喻文州是什么想法,大概觉得这个人可以继续接触,相处起来不会尴尬,有些话题也很能聊到一起去。

没想到晚餐吃完,出了餐厅发现气温降得厉害。北京昼夜温差大,黄少天只穿了件毛衣,又不抗风,他搓了搓胳膊,喻文州立即体贴的为他披上自己带着的呢子大衣。

“我穿这个你怎么办?”

黄少天想要推拒,喻文州却摆了摆手,不太在意:“我先送你到你住的小区,衣服你穿回去,下次给我,我车上还有备用的外套。”

黄少天也不太想被冻着,既然不算给对方添麻烦,他也答应下来,打开后座车门钻了进去。

直到回到家里,他洗了个热水澡,才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喻文州这样,不知道究竟是有心还是无心,却因为要还衣服,他们势必还会有下一次的见面。

黄少天躺回床上,默默回想着今天见到的这个人。

颜值80分,气质80分,待人接物80分,见识谈吐80分。

他默默在心里给喻文州的考核表上打了一个勾。

这个人,他可以继续接触看看。

 

黄少天回过神来时,已经在座位上等了很久了。

首都机场T3的COSTA,喻文州在排队买早餐。清早航班人很多,连这种快餐店里也排起了长队。

他找了个空座位坐下,不知道该干什么就干脆发呆。

不知为何就想到了半年多前,他和喻文州第一次相亲见面的时候。

那个时候好像也还没有太喜欢他,后来也约过几次会,好像自己不太想再去相亲,干脆就和喻文州把婚事定下来了。两边本来都是抱着以结婚为前提去交往的想法,倒是在这一点上,拿主意十分爽快。

但是就算当时还没那么喜欢,或者说当时也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意识,但是可能在那个时候就知道……

喻文州是他愿意结婚的那个人。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随着人群排队的背影,看着看着就趴在桌子上,脑子里乱哄哄的,画面交叠,飞来飞去。

就在昨天晚上,他们两个还又小闹了一场。

 

黄少天发情期结束,整个人都缺乏体力,昏睡了一晚,昨天精神才好了一些。

喻文州下楼买了吃的回来,黄少天兴冲冲进客厅,本想去拿他吩咐喻文州带的麻辣藕片,结果看到了塑料袋里两瓶大剌剌立在那里的水蜜桃汁。

黄少天臊得慌,跟喻文州小吵了一架。

“卧槽你够了啊!这个梗玩一次两次就行了你不能天天玩!我拒绝!不约我们不约!”黄少天声线高亢,提高了十几个分贝,掷地有声地表达自己的抗议。喻文州啧了一声,叹了口气。

黄少天顿时心头一悬。

“少天,怎么跟刚结婚那几天比,完全变了个人一样啊。”

喻文州话语中似乎十分遗憾,恰好踩了黄少天尾巴。他此前为了这问题纠结了许久,喻文州旧事重提,黄少天登时就躁了,小脾气真的上来了:“你什么意思!”

喻文州表情颇无辜:“字面意思。以前那么乖,现在就知道咬人。”

喻文州说完又叹了一声,黄少天彻底跳脚:“靠,你把话说清楚!那你喜欢哪个!喜欢以前那个我再给你变回去?!”

倔强的眼神里还带着点蛮横,喻文州将他温柔地抱进怀里,亲了一口他软乎乎的脸颊:“都喜欢。”

黄少天顿时就安静了下来。

标记后的两个人,时时刻刻黏在一起还不够,黄少天又哪里舍得真的跟他爱人发脾气。

黄少天双手搭在喻文州背后,与他更用力贴紧。他将全身的重量都交到喻文州怀里,十足的依赖与留恋。

喻文州摸着他的头发,真正像在给小狮子顺毛一样。他一手托着黄少天后脑,柔软发丝附在手心,在黄少天耳边讲悄悄话:“你的每一个样子我都喜欢,因为都是你。”

 

喻文州端着食物回来,两份加热好的三明治,一杯热牛奶一杯咖啡。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嘿嘿傻笑,脸上流淌的却全是柔情。

“看我干什么呢,快吃点东西,都饿坏了。”喻文州将牛奶杯推到黄少天面前,黄少天接过,小心地吹了吹,喝了一小口,又仔细打量起喻文州来。

嗯……他要改一改那个评分表了。

喻文州,颜值,气质,待人接物,见识谈吐,还有最重要的是爱他的心。

一百分。

吃着三明治,喻文州还不忘跟他嘱咐几句,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比自己还啰嗦。

“吃完我们去过安检,还有一个多小时,来得及,慢慢吃,别噎着了。”

“知道了知道了……”

 

机场出发大厅里放着中英文交替的广播,来来往往的人群从这里出发,坐着一架又一架的航班,踏上属于各自的旅途。

黄少天身边的手提包里,放着两本护照和两张机票。

BEIJING-SAPPORO

是他们要补的蜜月旅行。

是他们正在经历的天长地久的小小开头。

 

是你让我看见干枯沙漠开出花一朵,是你让我想要每天为你写一首情歌。

像夏天的可乐,像冬天的可可。

你是对的时间对的角色。


正文完。






*今天爆手速八千多字,总算平坑,给自己鼓掌。

*婚后恋题材想动笔一年多,一直没什么好机会,干脆瞎几把写了个没大纲没思路想到哪写哪的流水账,但没想到能被大家喜欢,非常感谢所有的红心蓝手和评论,感恩。

*番外大概会有~

评论(67)
热度(3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写了 勿惦记

© 字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