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

(喻黄)现实向。无标题。

G市的夏天闷热的不像话,尤其是刚从霸图主场Q市回来,即便是在G市生活了许多年的喻文州也觉得不适应。

第四赛季季后赛最后一轮总决赛的角逐刚刚结束,嘉世的四连冠被霸图阻击。

这是一个新人大放异彩的赛季,嘉世的苏沐橙,虚空的李轩,烟雨的楚云秀,雷霆的肖时钦,帮助霸图夺冠的张新杰……

当然还有他,喻文州自己。

还有与他同队的,剑客夜雨声烦的操作者,黄少天。

喻文州推开了俱乐部大楼最顶层去往天台的小门。

夏夜的风总是有些燥热,但总比无风的夜晚要凉爽一些。

喻文州害怕被蚊子叮,依旧穿着宽松的长裤,随意搭了一件白色的短袖衬衣。

有些意外的,在顶楼的天台上,看见了他的队友。

那个一直话很多的人,甚至是在比赛里刷文字泡和公共频道会对对方和自家战队造成双重干扰的人,此刻却一言不发的,仰躺在天台上,脑袋枕着交叠的双臂,似乎是在看星星。

喻文州连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嘴角扯出了一个浅浅的弧度。

黄少天正在望着天空发呆,突然就看到面前出现了喻文州放大的脸,把他吓了一跳。

“哎喻文州你吭一声再出现嘛这样要吓死我了……”

黄少天絮絮叨叨地说着,声音里却听不出真正抱怨的意思。喻文州笑了笑:“少天,坐起来吧,地上不光滑,磕到手就不好了。”

天台没有灯光,只有喻文州进来的那个小门那里有安了一盏光线昏黄的灯。除此之外,就只能靠周围的万家灯火来照明了。

黄少天有点庆幸此刻是在这里,夜色的遮掩让他脸上微微泛起的红晕无法被喻文州识别。

——明明大家都是黄少、黄少的叫,却只有喻文州,会用这样虽然是他一贯温柔却听起来总有些让人脸颊发烫的语气,叫少天。

暗暗把自己有些丢人的行径腹诽了一下,黄少天还是从地上坐了起来,却并没有再接着站起来。喻文州于是也在他旁边坐下了,丝毫不在意自己的休闲裤会被地上的灰尘沾染上。

“少天是在发呆?”

“你猜的真准……”

黄少天说完这几个字却不再往下说了,话少的让喻文州都有些奇怪。

并不知道他到底是因为什么看起来情绪并没有平日里那么高。只是,这一赛季紧张的比赛终于结束了,他和黄少天都是第一次走上真正的职业联赛的舞台,第一次真正的作为队友为蓝雨在赛场上拼杀。他觉得他自己有必要和黄少天好好地聊一聊。

关于下一个赛季。

关于他们的以后。

关于蓝雨的未来。

……

“先恭喜我们吧,今年打入了季后赛。”

喻文州平静的开口,黄少天似乎有些惊讶。他输给微草输的那么不甘心,他看出来喻文州想和自己趁这个机会聊天,他也正有此意,但这对话的开头第一句,竟然会说这个?

只是黄少天转过头去的时候,却发现喻文州并没有看着自己,而是双眼直视着前方,并不知道目线会落在哪一座大楼上,或者是更远的地方。

“但是,我还是给大家拖了后腿,抱歉。”

那声音依旧平静,黄少天却总觉得这声线里带着十分的落寞,于是大声的反驳了一句:“没有!”

喻文州没有再接话,黄少天好像终于找到了说话的机会一样。

“你不要再道歉了。”

“没有你我们也不会打进季后赛。”

“说真的我觉得你做得很好,就算是我们最后一场打微草的比赛,如果不是因为王杰希擂台赛打了个一挑三出来我觉得我们不会对微草这么被动。团战的时候我们客场能把地图用成那样也都是你的功劳,如果不是你的话我大概很快就会中了他们的陷阱然后被一波带走了。虽然复盘咱们早就做过了我再说一遍也不是要现在再给你分析一次比赛,可是你这样总是把责任揽给自己我很不高兴。”

“喻文州,你怎么总把自己看的那么不重要呢?”

喻文州转过头,和黄少天四目对视。

这个蓝雨的王牌,一进训练营就成为了众星捧月似的角色。

即使是真正两个人开始熟悉也是从他连续打败前任队长魏琛开始。

他知道黄少天对魏琛的感情很深,就像他自己是如此的感激方世镜一般。

他甚至有想过自己这么一个手残大概终究会费好大一番功夫才能赢得队友的信任,而尤其是曾经魏琛一手建起来的角色索克萨尔如今被自己操纵。

他曾经想过,也许黄少天会是整个蓝雨战队里最难对他彻底信任的人。

喻文州此刻想从黄少天大大的眼睛里看出哪怕一点点敷衍。

而此刻那双眼睛里的光芒,却令他有些自乱阵脚。

喻文州并不是没有自信,相反他隐忍、执着,有着极为强大的自控能力。

手速慢是他这一赛季出道以来就饱受争议的一点,哪怕他具有极其出色的战术素养,却依然并不被许多人看好,包括职业圈的部分选手。

但是他带着这个慢手速,一路跟着蓝雨杀到了季后赛。

这样的喻文州,有着完全的自信心能够应付许多或许在其他人看来必死的场面,能够以自己的方式今后带领蓝雨越走越远,能够在蓝雨获得重要的甚至是不可磨灭的地位。

但初入职业联盟,毕竟还年轻的他,却对这个叫黄少天的人,没有把握。

他尊重、喜欢、甚至有些羡慕这个队友。

而现在,就是这个人,竟然在眼神里流露出一些,他读不懂的东西。

“跟你说实话吧其实方队有偷偷跟我说过蓝雨以后的队长会是你的。”

“最开始吧我是没注意过你,后来直到你打败魏老大我才开始发现原来你也挺不错的,后来你开始操纵索克萨尔,后来我们开始练习怎么打配合。”

“这些我都跟你说过吧。那还有一些我没跟你说过的。”

黄少天的眸色相当认真。

喻文州却闭了闭眼,轻轻笑道:“少天,等等。”

“啊?哎你让我把话说完嘛哎你干嘛——”

黄少天正奇怪喻文州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非得打断他说话,明明他接下来的话才是重点好吧怎么可以让他讲话讲一半啊再说就没有气氛了。他却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左手被喻文州攥了起来,拿在了他的手心里,然后手指头就被开始揉揉捏捏。

是手操。

闷热的空气里,有些过分的安静。

远处树上的蝉鸣没有停歇,马路上汽车的喇叭声也断断续续。

这小小的天台上,喻文州只是安静的给黄少天活动左手,神色认真无比,却也好像带了若有若无的温柔。

黄少天觉得他脸又红了。

“少天这双手,很重要。”

左手之后是右手,喻文州做的很耐心也很细致。

“如果不是少天,还有我们其他的几个队友,我大概早就被合力击杀了吧。”

“这双手,对我来说,很重要。当然对蓝雨更加是。”

“谢谢夜雨声烦。”

“谢谢少天。”

喻文州暂停了一下动作,抬头看着黄少天,浅浅的笑了。

黄少天却觉得自己跟见不得人似的连忙把脸转向了一旁,声音闷闷的从嗓子里出来。

“我都不说这么……嗯,矫情的话的。”

“是,是我矫情。”喻文州好脾气的接话,嘴角带着抹不掉的笑意。

“对啊就是说啊算了本来今天也就想跟你说的刚才被你打断了我一时都没想起来。”黄少天的语速又恢复到了机关枪一般的水准,然后噼里啪啦地开始了:“喻文州我觉得你虽然手速是不快啊但是你玩战术真的是太厉害了我觉得如果不是王杰希他变风格我们不会被微草就这么带走的虽然说微草后来还被叶秋给带下场了哈哈让他们嚣张哈哈叶秋最后还被霸图给打下去了这种感觉真是爽。”

黄少天说着说着就跑到十万八千里之外了,喻文州还是耐心地听着,耐心地给他做着手操。

“你知道吗其实我觉得叶秋要不是被霸图那个刺客带走了最后胜负还真是说不准,不过说到这个哎喻文州不行我觉得要是以后你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了大家会不会都对你BOX-1那样不就糟了哎呀我得好好想想该怎么办你要是被带走了我们麻烦不就大了。”

喻文州笑了笑,继续捏着黄少天的手指。

“这么说来本剑客还是要担负起保护索克萨尔的重任啊,不过我总是一个人到处窜来窜去啊这么看来这个任务相当的艰巨嗯喻文州我觉得你还是得好好练一练你的手速我也得跟其他人都提醒一圈才行。”

喻文州还是笑着不答话。

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好笑。明明是很简单的话,怎么绕了这么一大圈,却还是磨磨唧唧说不出口。

他把手从喻文州的手心里抽出来,然后静静地看着他。

“我的比赛风格你也挺清楚的,比起像叶秋那样用一叶知秋大杀四方,我更喜欢在场上到处游荡,找机会给对方制造麻烦。”

“虽然刚才跟你说要保护你什么的……但其实如果不是因为你在场上,我才不敢到处乱跑。尤其是这一赛季的比赛,打了一年,越来越觉得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就是挺相信你的。”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的眼神里有一瞬间的流光闪过。

“喻文州,我们一起拿冠军吧。”

黄少天的眼神和表情都是无比的坚定。

喻文州低下头了几秒钟,看不清表情。

然后他抬起手,似乎是要碰到黄少天头发的时候却停下了,还是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好。”

黄少天这才咧开大大的笑容,似乎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一样,站起身来往天台的小门那里走去。

喻文州只是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他的背影。

喻文州想,其实自己本来打算跟黄少天好好地聊聊什么,可是到最后自己好像也没有多说几句话。

他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跟黄少天说,但最后还是有很多很多话没有说出口。

比如,黄少天对他的信任,就像一份惊喜。

比如,比起被黄少天保护,他也想保护黄少天。做好充分的战术布置,给黄少天最大限度的自由。

比如,他有很大的野心,想要带领蓝雨夺冠。

比如……

被黄少天说,我们一起拿冠军的时候。

他有些心跳加速。

那一瞬间好想伸手去摸摸黄少天的头发。

这个平时十分话痨、操作技术异常出众、未来注定要成为蓝雨的王牌选手的人。在他眼里,明明说着那么帅气的话,却让他觉得,很可爱。

想跟他一起拿冠军。

从这一刻开始,或者甚至是更早之前,就想和他一直一起,带着蓝雨向前走。

喻文州看着那扇小门被黄少天刻意留了一点空隙没有关死,浅浅地笑了出来。

END。

评论(2)
热度(45)

不写了 勿惦记

© 字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