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

(喻黄)媳妇茶

“哎我说黄少,咱们经理是不是对你有意思啊?不是你也别误会,我们几个对弯啥的也不介意,就是你要是对他也有意思,你们就成了呗?”

“别、别胡说啊,怎么可能?喻文州多少妹子追呢,我靠她们都不说追我,我好歹打球也打的不错吧,校队主力还看不上她们要求是有多高啊。”

G市的夏天来的很早,太阳晒在身上烫的发疼。要不是因为学校今天恰好租出了室内场馆给校外的球队打比赛,他们此刻也不用在阳光下挥汗如雨。

黄少天额头上流下的汗珠顺着侧脸的线条淌到脖子上,又继续跌入了他的篮球衫里。等待对手组的队友罚球的时候,他借着站位的便利,眼神飘向了前方不远处,场外长椅的方向。

一排排水杯,一个急救箱,搭衣服放书包的筐子,还有坐在椅子上认真看着他们训练的校篮球队经理。

喻文州。

即使天气炎热也穿着牛仔裤和长袖白衬衣,袖子被挽起到小臂处,手里拿着比赛记录题板在不停地做着比赛记录。

面容并不能看的太清楚,但黄少天即使闭着眼睛也能想象出他的样子。

从眉毛,到眼睛,到鼻梁,到嘴唇,到下颌的线条……

黄少天只看过去一瞬就收了目光,如同仅仅是随意扫视了一眼,而后专心致志地盯着篮板——

“啪!”队友一个大力跳起抢了篮板,黄少天早就回撤到己方的进攻区,抬高手臂做了个手势,队友迅速传球,黄少天几步跑出稳稳接住,之后发动了快攻。

球迅速且精准地入网,黄少天与配合的队友击掌示意,在回防的途中看了一眼场边。

喻文州抱着题板,嘴角似乎凑出了一丝弧度。他的笑容就如同夏日里清爽的微风,吹的黄少天心思浮动。

赛前队友的一句话,在他心里打下了一圈圈的涟漪,时间每过去一秒钟,就会多漾出一次波动。

直到他无法再百分之百地专心于比赛。

直到他最终整个脑子都被喻文州这个人填满。

中场休息的时候,黄少天先抹了一把脸上的汗,等其他队友都拿到了毛巾和水,他才慢慢的走向喻文州的方向。

他从喻文州手里接过打湿了的白毛巾,擦完脸和脖子又抹了抹胳膊。

黄少天肤色原本就偏白,校队的训练又基本都是在室内,偶尔这么在烈日下打一次还当真有些不习惯。

“少天,喝点水吧?”喻文州修长的手拿着黄少天的水杯递到他面前,脸上是黄少天看起来万年不变的笑。

“谢啦。”接过水杯的时候手指相触,黄少天浑身都颤抖了一瞬。

朋友之间再平常不过的身体接触,球队经理与队员之间天经地义的关怀照顾,却因为他心里有鬼而显得一切都草木皆兵。

怕对方、也怕身边的朋友发现他的心思。

怕被嘲笑,怕被起哄,怕自己的心意被拒绝,怕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怕永远失去这个人。

太重要了……所以才会害怕。

“哎师兄你今天喝的什么啊?”黄少天坐在长椅上休息,毛巾搭在脖子上,他正在调整自己的呼吸。

喻文州的话语竟奇怪的带了一丝愉悦:“凉茶。”

下半场的比赛依旧如火如荼,虽然都是同队的队友,但练习赛分了组对抗,彼此之间也毫不留情。

“黄少这边!”

“卧槽又让他们进了!”

“给我给我!”

队友一个大力的抛球,对方却并没有接住,篮球直直的飞出了场外,咣当一声砸向了休息椅。

黄少天的心一瞬间揪紧,看球砸到场外直冲向喻文州所在的方向,他简直要漏跳一拍——

“我去又砸着杯子了。”

还好还好,砸的是自己的杯子……也算是给喻文州挡灾了吧。

“黄少对不起啊我没扔好球。”“不不是我没接好,不好意思啊。”队友接连道歉,黄少天只是无所谓的摆摆手:“没事儿,咱们打球都碎了几个杯子了,别往心里去。”

说罢他又迅速几步跑向喻文州的方向,弯下腰来问他:“没伤着你吧师兄?”

喻文州摇摇头:“没有。”他用手里的笔轻点黄少天的肩膀:“今天传球失误有点高,接下来比赛要注意啊。”

黄少天点点头,说了一句“好的师兄”,又迅速的返回了球场。

肩头微微发烫,脸也微微发烫。

希望会被对方认为只是运动量大了所以才会脸红吧。

那个秘密,他还没有想好要和对方坦白。

练习赛终于结束,所有球员简单收拾了下自己都聚在一起看喻文州做好的比赛统计表,黄少天的水杯被打碎了,虽然并不是没有水,然而却是没有杯子了。

口渴的厉害,运动结束后嗓子里像是要冒烟一般,黄少天大口喘着气,用舌头舔了舔自己有些发干的嘴皮,又用毛巾捂了一把脸。

再睁开眼睛时面前多了一个杯子,黄少天认得这个杯子的主人是谁,而此时那人也正语气温和地问他。

“少天,不介意的话,喝我的茶?”

脸上一瞬间发了红,黄少天庆幸还好此时他低着头,毛巾从头上搭下来,喻文州看不见他的表情。

“我对嘴喝的话,没问题吗?”

“喝吧。”

“……谢谢师兄。”

喻文州在他身旁坐下,黄少天放下毛巾,仰头就给自己灌了下去。

只有一点点发凉的温度,恰好让黄少天喝的舒服。凉茶有点淡淡的甜味,黄少天原本就喜欢吃甜,一口下去心里竟不知是什么感觉。

似乎也甜了起来。

黄少天为自己的想法感到有些耻,却不可否认的开心起来。

他和喻文州,算是间接接吻了吧。

“黄少,我们先走了啊,那个这些东西要不你等一下帮经理搬回去吧,麻烦了,抱歉抱歉。”队友们一个个的都迅速撤了,黄少天有些纳闷,却想到器材都要搬回他们校队专用的活动室,所以他等一下就要和喻文州独处。

你们都是助攻吧……

黄少天把水杯还给喻文州又道了一次谢,而后麻利的收拾起地上的东西来,他推着小推车和喻文州一同朝着活动室的方向走去,一向爱说话的黄少天和总是能够察言观色的喻文州却都一路上保持缄默。

——“我说黄少,你们队那个师兄,喻文州吧,他是不是喜欢你啊?你看期末考试还抽空帮你补课,这简直雪中送炭啊。也不是就因为这个,我觉得他看你的眼神肯定不对,哎你对他什么态度?”

——“没给你发过单独消息?我觉得那是近乡情怯吧,哎我语文不好你能理解我的意思吧,越是重视谁就越是不敢单独发消息吧。黄少你不也是吗,你还好意思说他?你俩一类人吧。”

到达了活动室门前两人停下,黄少天把小车推进了门,又将车上的东西分别放好,他想他该和喻文州告个别,这样独处的时候他绝不会像在人前一样与喻文州能够正常的交流,而是局促到甚至哑口无言。

喻文州关上了活动室的门,手指不自然地摩挲着手心,而后双眼直视着同样不自然的黄少天。

“少天和我独处的时候,会尴尬?”

喻文州的语气有些细微的紧张,黄少天想也没想立即出声反驳:“不是,师兄我挺高兴能跟你当朋友的。”

喻文州不置可否,黄少天的眼神则游移到了别处,盯着旁边放满了篮球的筐子看,像是在逃避他的目光一样。

“只是朋友?”

黄少天听到这一句话,心猛地提到了嗓子眼。

——队友说喻文州对他有意思。

——舍友说喻文州可能喜欢他。

黄少天的脑子有点乱,他回过头直愣愣地看着喻文州。

对方面上带着些似乎是担心的表情,而后又渐渐的回复了笑容。

“少天,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哦、哦……”

“你今天喝了这杯茶,对吧?”

黄少天渐渐觉得对方的笑容里又有了一些危险。

但这危险似乎又让他更加的提起了期待,不仅仅是微风,更是投掷了一颗石子,砸出了大大的水花。

“对。”

“那,喝了我的茶,给不给我做媳妇?”

喻文州的声线有一点抖,黄少天则是长大了嘴巴,脑子里突然迸出了千万种想法。他咽了咽口水,呆呆的回应:“那什么媳妇茶不是敬给公婆的吗你怎么还犯这种低级错——”

话并没有说完,喻文州覆上了他的嘴唇。

评论(14)
热度(105)

不写了 勿惦记

© 字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