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

(喻黄)骗心 03

03 盗信

“殿下的身份……世子妃也不能知道?”

郑轩宋晓趁着黄少天已睡熟,实在忍不住心中疑惑,夜半子时堪堪将他们口中的殿下从茅草屋中请了出来。

“不能。”

白衣之人摇摇头,折扇一下又一下地点着手心,面上带着一丝笑意。

这白衣人,正是白日里黄少天在酒楼中救下的温九。而这温九一名却是化名,这人真实的身份,竟是黄少天要找的、身陷罪名之中的百越王世子,喻文州。

“属下斗胆……这一路,可真要世子妃同行?”郑轩忍不住问出口,他们这一路且不说不是游山玩水,反倒是相当危险。

喻文州缓缓打开扇面,上绘一幅青竹图,只在月光下看的不甚清楚。喻文州又将扇子缓缓合上,沉吟片刻道:“少天功夫好,自保不是问题。再说……我劝不动他。”

宋晓在喻文州身后翻了个白眼,就凭一个时辰前他们在茅草屋里说的那些话,世子您也根本没劝过……

喻文州转过身看见两人都木然站着,心里明白了七八分,笑道:“我并非是不想劝他……只是他主意太坚决,我劝也是无用。此番他能从京城一路孤身一人来到百越……我已是十分惊讶了。”

喻文州不善外露情绪,他说是十分惊讶,究竟心里到底因为黄少天这一来掀起多少惊涛骇浪,就无从得知了。

月色下看不清世子的表情,那身影却让郑轩和宋晓觉得,似乎是又在世子身上见到了一些此前从未有过的东西。

“且不说这个,如今已是时日不多,就明日……我们去夜探李丞相府。”

漆黑的夜里,几人均是一身夜行衣,黄少天与宋晓两人蒙好了脸,喻文州与郑轩则在外接应。

“李丞相老奸巨猾,那文书自然不会放在书房……丞相府里我们埋了些眼线,李丞相近日里多去的地方就这几处,地形你们可要记熟了,如有变故,放此烟花,我们自会在外制造混乱,你们可趁乱离开。”喻文州拿着丞相府的地形图,指着几间屋子让黄少天和宋晓特意留意了一下,黄少天目光迅速扫过整张图纸,点点头示意自己记住了。

“那我与宋校尉便分头行动,他盘查这一片,我去搜这里……唔,我可也是头一回做夜探宅子这样的事,还是要当心不被发现了才好。”黄少天把图纸还给了喻文州,虽是知道此去必然有难度,却还有些跃跃欲试的意味。喻文州神色严肃,只是在看向黄少天时流露出一点温柔来:“自然,世子妃需记得……万事自保为上。”

黄少天苦笑了一声:“我自然是要想尽一切主意去拿到那信件的。我此番前来,不就是为了这个么。如果拿不到,又如何洗脱世子的罪名。这事不必你们说,我也是会尽全力的。”

黄少天目光悠长,幽幽的凝望着远处,目光中有无尽悲伤缱绻,郑轩和宋晓看见他这样子,不由得下意识都去看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神色自若,只是低了低头,而后低低叹了一声:“少天,万事小心。纵然是为了世子……也切莫伤及自己。”黄少天对他一笑,双手抱拳道:“多谢温大哥。”

喻文州与郑轩望着黄少天和宋晓翻墙消失的背影,郑轩低声道:“属下仍是不明,主子为何不挑开了话?”

喻文州摇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来百越已是僭越了,我不能再让他卷入更多的事情里……今晚这件事结束之后,我便会催促他回京城。”

郑轩道:“世子妃擅自离京,只怕京城那里并不好交代……”

“无妨,我自会上密折给陛下,”喻文州说完后垂首,又是长叹一口气:“他这一来,竟是搅乱了我一切的布局……”但既然来了,还是放在自己身边才能放心一些。

喻文州远远看着丞相府的方向,心中长叹不已。

黄少天在丞相府里小心掩藏着行迹,他无他所长,一擅用剑,一擅身法。此刻身上的配剑早已卸下,凭借着记忆小心地绕过丞相府里的曲折小路,还要提防巡夜家丁,约用了两炷香才摸到了李丞相常去的一间屋子。

——丞相府后院里,某个姨娘的住处。

黄少天有些难为情,一个大男人夜闯一个姨娘的住处,说出去只怕怎么也都洗不清。只是自己偏生也是要嫁人的,这般想着又有些面颊发烫,他揉了揉侧脸,小心翼翼地戳破窗户纸,吹了一管迷香。

约一刻钟过去,他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后院里没有家丁巡逻,进去后轻手轻脚的走向内室,却发现床上并没有任何人。

心下顿时大骇,连忙向四周环视了一番,又仔细听了动静,这一路他都小心翼翼不曾留下痕迹,七八分确定此处并没有什么埋伏之后略松了口气,连忙掀开了床头的被褥,果然在床下发现了一个暗格。

黄少天将木盒中的信纸全部用手帕包好揣进怀里,确保不会有任何闪失后将这些东西复归原位。

他有些得意地无声笑了,有了这些书信总能查到些蛛丝马迹,届时世子洗清冤屈,就指日可待了。

黄少天虽是欣喜却也并未露出任何声响来,他无声无息地出了后院,略一思索又拐去了帐房。

黄少天出了丞相府又等了一会儿宋晓才回来,几人一会合立即赶回了茅草屋。

“这也太顺利了些……一路上都是安全的,我将这些东西都带出来了,还有一个账本,不知真假且先带着。”黄少天脱去脸上蒙着的黑色布巾,摘了帽子,将怀里的东西全部掏了出来。喻文州几人立即开始拆阅这些信件,没过多久就听见郑轩大喊一声:“找到了!”郑轩将信递给了喻文州,喻文州扫一遍过去,不禁也松懈了下来:“是这些没错了。少天……多谢。”

黄少天摆摆手:“这值当什么,不过是费点功夫,既然信件找到了,不如你们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喻文州将信纸折回去,让郑轩好好的收了起来,才道:“世子早就怀疑李丞相才是通敌的内鬼,这才让我们出来查清此案。世子命我们做出一副并不知情的样子来,且才瞒过了李丞相,让他误以为事情并未败露,府中才没增加戒备。只是这信照你所说竟是藏在他姨娘的房中……李丞相当真是好计。”

喻文州指尖轻点桌面,黄少天看着他的样子,觉得竟有几分威严在,这温九果真不是一般人。

“今日之事……李丞相明日必会发觉,这些证物我们自会尽快呈给当今圣上,此番如此顺利,还多劳世子妃了。”黄少天听了喻文州这话连忙摆手:“温大哥这般,我都要羞愧了……并不值当什么,这都是我该做的。”

喻文州定定的看着黄少天,似是要看出什么东西来一样,久久不语。

黄少天却丝毫未决一般,只是悄悄的问起郑轩来:“温大哥……在百越地位想必不低吧?”郑轩忍着不告诉他实话的冲动,低声道:“自然,他的地位……可是很高的。”黄少天微微点头,心想怪不得,又有些红着脸,对郑轩道:“那……他想必与世子,也很熟稔?”

郑轩顿了一下。

“呃,百越境内,怕是不会有人比他……更懂世子的了。”

黄少天听闻此言,若有所思的看了喻文州一眼,笑道:“我知道了。”

评论(6)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写了 勿惦记

© 字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