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

《天天闹喻府》文评&repo

给特特 @Lester莱斯特 


上周末就拿到了《天天闹喻府》的本子,但是因为一直在赶无料的稿子,说好的长评也一直拖到了今天才写。

(无料的两篇文都很萌很可爱的,我和酒真的做的很用心,欢迎717来找我领—— 一个良心广告)

可能我是第一个写长评的人!

(希望我是,搓手)


《天天闹喻府》这篇文,我是从连载的时候就开始追的。故事的情节大概就是,现代穿越过来的黄少天和土生土长的古代人喻文州,从相互怀疑、碰撞摩擦,一直到两情相悦,欢乐虐狗的一个恋爱长跑。

一篇文不喜欢,我是不会写文评的,大概从下面几个方面夸一下:

全文整体剧情流畅,不同剧情阶段清晰明确;

章节之间过渡非常好,有看一部完整小说的感觉,衔接不零散;

文字不拖泥带水,我个人不喜欢拖沓的文字,这篇阅读体验流畅;

剧情非常非常逗比,看文过程中满脑子都是表情包,笑到打跌;

人物形象丰满;

以及肉多且香,满足擦口水。

最喜欢的情节在第27章,喻文州在前线坐镇,战事进入关键时期,黄少天给喻文州送的酒到了军帐,原本众人对喻文州颇有微词,可捷报恰好在当天抵达大营。

原文这样写:

“喻文州……轻轻戳了戳酒坛笑道:‘你倒真是我的小福星。’”

这里的喻文州,非常胸有成竹,非常运筹帷幄,以及同时,非常宠溺,非常甜蜜。


番外是对正文的一个补全,讲的是古代的黄少天穿越到现代,去和现代的喻文州谈恋爱的故事。

正文和番外搭建了两个平行时空,不同时空里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将天天闹喻府这个故事串成了一个完整的世界。

番外的剧情线和风格,与正文完全是两个基调,正文非常甜,番外非常苦,但还好最后的结局还是好的。

现代的黄少天回到古代,用扳指当婚戒,与古代的喻文州的定终身;古代的黄少天来到现代,用“生死契阔,与子成说”八个字向现代的喻文州含蓄表白。

这个构思和对比非常值得点一个赞。

番外里最喜欢的情节,在两个人感情关系的转折点那里,古代来的黄少天走丢了,咬牙喊喻文州的名字,最后人找回来,还向喻文州专门强调了一句,方才我喊了你名字的,小将军忍不住服软,还要和对方讨好,简直是故意卖萌~


赠送的无料本《单纯的跑错剧组而已我和索大真的没有什么啊》,据特特说,化用了她和乔乔认识的梗,这篇多余的话我就不再说啦,我一个不是特别喜欢看网配文的人,也被这篇萌到打滚~


关于实物的repo,看到很多人晒了图,我也就不拍了,就只说一下我拿到本子以后的感觉:

从材质上来说的话,封面和内页的纸质手感都很好,赠品的质量也都很棒。

本子的排版非常用心,如果是用id做的话,每一章都套用了不同的主页模版,这个工程量很辛苦的~以及内页用的底边纹理和每一章节下面的装饰图,都很有水墨感,古风满满。

赠品挂轴非常喜欢,以及发现了一个小细节,故事里出现的那个喻文州给黄少天的定情玉佩,在封面上是挂在喻文州的腰上的,挂轴里就已经挂在黄少天的腰上了,这个细节我很喜欢^^

特别辛苦 @剑若流芒 茫茫画了十张插画,我看完本子都感动了ww

g图就不说了,都非常好看,阵容也很强大~

贴纸画的很可爱~

还有一个特别喜欢的地方是本子封底的那个“喻黄府邸”的印章和低下的那段话,刚好和封面以及文名对应,以及不知道广州有没有珠花巷:)


第一次看特特的文,是《一年期》,我是一个狗血爱好者,从这篇开始知道她,也开始慢慢看她的其他短篇和连载。

作为一个业余写手,我非常佩服她各种天马行空的脑洞。她笔下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可能会经历各种各样神奇的事件,做出各种各样逗比的事,但是每一个喻文州,都很帅,每一个黄少天,都很可爱,然后两个人的感情,都很圆满很甜。

这大概是我作为一个读者最喜闻乐见的故事情节。

《天天闹喻府》这篇文,从连载开始到完结,经历了很长时间。毕竟拿到书很厚,我觉得反正我大概是写不出这种厚度(……)。

从决定出本开始,一直到最终实体书做出来,因为经常和特特聊,也知道她对待这个本子,非常非常用心,全文整体精修,所有赠品也都很精细的质量把关,我拿到全套的本子,只能感叹一下制作很精致(一个小广告,买这本很物超所值哒)。


最后,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这篇作品~

爱生活,爱喻黄~

评论(14)
热度(68)

不写了 勿惦记

© 字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