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

(喻黄)我们还没做过的事

钢针,我们9都诈尸了,那我也要诈尸。

这是一个 真·为了诈尸而写的·千字·小作文

梗:老夫老妻三十题 28 我们还没做过的事




我们还没做过的事


这不过是一个很普通的周末的下午,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窝在沙发里开着电视看综艺。

他习惯性地靠着喻文州的肩膀,一边享受着喻文州时不时就会递来的水果,一口咬下去,有时还会舔到对方的手指尖。

说是看综艺,但到底节目上都在播着什么,黄少天已经没有注意了。

他从喻文州身上起来,盯着喻文州看了一会儿,这人的眉眼与初见时相比,温和且内敛了许多,但轮廓却还是那个他喜欢的样子。

“还要看我多久……才能看够?”

黄少天回过神来时,视线定格在喻文州带了些暧昧神色的面容上。

“文州,我们结婚多久了?”岔开了话题,黄少天干脆将双腿都收在沙发上,脑袋窝在膝盖里。

喻文州略一沉吟:“五年了吧。”

黄少天叹了一声:“都五年了。”

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发顶,纠正了他说的第一个字:“才五年。”

黄少天轻笑一声,勾勾手指,喻文州从善如流,凑过去和他接了个吻。

“文州啊,这五年里咱们都干了什么呢,我怎么好像一点儿都想不起来了。”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大脑有些放空,婚礼似乎还是昨日,一转眼已过去了五个春夏秋冬。他都要怀疑是否有人打了沙漏偷了时间,否则为什么,他看着喻文州时,还像最爱他的时候那样悸动。

喻文州难得见黄少天这般柔软,窝心得一塌糊涂。

他拉着黄少天的手,慢慢揉搓,替他细细回忆:“你说做了什么呢,国内国外,春花秋月,夏风冬雪,你我一起看过多少,你是都忘了?”

看黄少天不说话,喻文州继续说道:“还有你下厨我洗碗,你深夜加班我开车接人,你熬夜看球我陪你到三点,等等等等,哪一件不是我们做的事?”

黄少天经他这么一说,倒真的才开始记起些许零碎片段。

若说旅游之类的倒还算是个新鲜记忆,其他的明明都是些琐碎平常的事。明明其实他下起厨来有多麻烦,洗菜切菜炒菜,案板上乱放着葱末姜丝,明明深夜的办公室寒气渗人,他连续加班头痛难忍,明明熬夜过后次日总是精神不好,偏偏自己支持的球队还屡屡输球。

但为何这些事让喻文州讲出来,又好像特别特别浪漫?

为何回忆到了最后,都只剩下了喻文州看他的笑眼,抱他的暖怀,亲他的薄唇?

黄少天咂咂嘴,他可不想就这么把自己的所有都输给他呀。

“文州,你说了那么多,那我们还有没有什么没做过的事?”

喻文州思索片刻,温柔答道:“有。”

黄少天坏笑几声,眼中十分得意:“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了。”

喻文州一挑眉,虚心求教,愿闻其详。

黄少天轻咳两下,一本正经:“你是想说,我们还没离过婚,对不对?”

黄少天话音刚落,就被喻文州堵住了唇。

喻文州简直又好气又好笑,只想先把黄少天这张厉害的嘴封起来。

亲完以后放开了人,喻文州收起无奈表情,轻叹一声:“不是这个。”

他的神情逐渐变得郑重,又似乎溢满了无限温柔,黄少天最受不了他这样发大招,瞬间缴械投降。

“我们还没有一起走完整个人生。”

喻文州摩挲着黄少天无名指的钻戒,看着黄少天已通红的脸,抬起他的手,在戒指上面落下一个吻。

“黄少天先生,你愿不愿意跟我试试?”




完。

评论(9)
热度(346)

不写了 勿惦记

© 字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