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

(喻黄)弱点 番外

九月的G市,褪去了暑期那般令人窒息的闷热潮湿,早晚还略显清爽。蓝雨的食堂里,喻文州端着餐盘,深呼吸了一次,淡定地走到黄少天所坐的位置对面,向他打了个招呼:“早上好。”

黄少天正在吞咽着一个烧麦,听到喻文州的声音也没有丝毫变化,细嚼慢咽地把烧麦吃下了肚子,而后点了点头。

两人对坐,却彼此无言,只是安静的自顾自的吃早餐,这样的情形在蓝雨食堂里已经上演了一周。

喻文州喝着粥,想起第一次他坐在黄少天对面时的样子。

对方嘴上应了自己一声,面上却仍是一副不太想见到自己的样子。

喻文州也不恼他这样对别人称兄道弟对自己却冷冰冰的态度,只是安静的开始吃自己的早餐。

对面的黄少天见他一脸淡定,只略微低了低头,也接着吃自己餐盘里的食物,只是吃的速度变得慢了些。

两个人后来几乎总是差不多时间一起吃完饭,彼此道别由一前一后却并不是一起走出食堂。

喻文州想着想着,嘴角也淡淡的笑了出来,黄少天埋头吃饭并没有看见,来自右边隔壁桌的视线却不是很友善。

喻文州泰然自若,夹起一个灌汤包。

餐盘旁边还放着一杯甜牛奶,喻文州吃着包子还能闻见牛奶的香味,他心里默默地笑了笑,和黄少天身上的信息素味道很像。

浓稠而甜腻。

早饭过后所有人就全都钻进了机房,一台台电脑并排摆着,空调发出沉闷的运转声响。

少年们戴着耳机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点着鼠标,有的人在和人组团打竞技场,有的人在开着专门的训练软件练习各种基本技能。

训练室的角落里,他惯坐在这个位置,电脑配置的鼠标不知道去了哪里,他也只是当作没什么事发生一样的从宿舍里拿来自己的备用鼠标插上。

喻文州却安安静静的坐着,手里触摸的不是键盘,而是一个黑皮的笔记本。他惯用签字笔,走笔声音比一般的圆珠笔或中性笔还要明显,他戴着耳机认真的看着视频,一边在纸上写写画画。

视频里是荣耀联盟第三赛季常规赛第三轮,嘉世对皇风的比赛。

这场比赛嘉世对皇风采取了消耗打法,嘉世拼命拖着皇风磨,结果磨掉了皇风的比赛毅志。这场比赛嘉世在战略、走位、地图研究等方面都做的相当出彩,这也是喻文州在极度认真的分析这场比赛的原因。

这样的工作他早已坚持了两个赛季,而从这个赛季开始尤其上心。因为他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因为整个队伍都把前队长魏琛离开战队的原因归在他的身上,尤其是未来注定要成为蓝雨王牌的黄少天。

下意识的按下暂停,喻文州想,其实如黄少天那般聪明,不会想不明白这件事真正的原因。只是已过去了将近三个月,他们的关系却依旧没有缓和。

若要破冰也只能他来主动,从这一周每日的早饭看起来,黄少天倒也不是不讲道理。

但这个王牌Omega……真是难解决。

喻文州盯着屏幕,有一瞬间的走神。

“呦,未来的喻小队长,看视频呢?”

耳边响起人说话的声音,喻文州恰好暂停了视频才能听得见对方的话,皱了皱眉,又按下了空格。

“光看可不行啊,这手经常不用就没手感了,当然了喻小队长自然是不用在意的。”

视频里的背景声只有技能声音,耳边传来了令他讨厌的声响,他虽然不喜欢却也不能无视,只得再次按下暂停。

摘下耳机,喻文州看见了在一旁挑衅他的人。两个刚从训练营出来的备选队员,手速平均值一个是290一个是320。

喻文州转回头来,又盯着屏幕一边开口:“多谢提醒,你们训练很忙,别因为我耽误时间。”

那两人切了一声,又有些觉得自讨没趣,才悻悻然走开了。

黄少天在不远处眯着眼睛,默默观察着这一切。过了一个小时,他摘下耳机,走向了正式队员的训练室。

喻文州在本子上密密麻麻记满心得之后,又理了一下思路,活动了几下肩膀,拿着笔记本也走出了机房。

“……他这人确实……我也会生气……”

喻文州停下了要敲门的手。

“队长,您说的我都明白,但是……”

喻文州在门前站了大概十分钟,才推开了面前这扇门。

里面的黄少天一见到开门的人是他,立即转过了头。

喻文州的眼神暗了一瞬,又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

和队长方世镜报告完他对比赛研究的心得已经是中午,喻文州把笔记本放回宿舍,正准备去食堂,却没想到连自己的宿舍门都出不去了。

“喻前辈,咱们切磋一两把怎么样?前辈急着吃饭吗?一场竞技场也就几分钟而已,前辈不介意吧?”

是早上的那两个队友。

“……好,还请手下留情。”喻文州放下了钥匙,转身去开自己的私人电脑。

“切,还真敢接啊。”另一人轻蔑的斥了一声,漫不经心地敞开了喻文州宿舍的门。

喻文州垂下了眼,无声的深吸了一口气。

竞技场房间号,密码。术士角色一身橙装,对手的神枪手同样是。

开局,操作,对比对面密密麻麻的敲击键盘的声音,喻文州这里的声音频率显然有些缓慢了。

“前辈,我走到你身后了啊。”

“前辈,是不是读条被打断了?神枪手这个技能是瞬发,你的读条要2秒吧?”

“前辈——”

啪的一下,只见屋子里忽然暗了下来,两台电脑都黑屏。

“我操这——黄、黄少天前辈……”

正午的阳光从窗户里洒进来。喻文州背着光,看到黄少天站在阳光里的样子,一动也不动。

失去了电灯的白色亮光,他却此刻觉得,房间里暖洋洋的。

黄少天抱着胳膊靠在门边的墙上,眼中的不屑一览无遗。

他直勾勾地盯着对面那两个摆明了是来挑衅喻文州的人,淡淡的笑了一下。

“你们喜欢打竞技场?打一百场都行,我陪你们玩。”

那两人明显愣住了,隐隐变了脸色,其中一个陪笑道:“前辈您这么忙哪儿有空,我们不耽误您时间,先回去了。”

“别急着走啊。不打竞技场也行。”

黄少天伸出胳膊挡住了门。

“电闸是我拉的。”

“——打人,你们觉得呢?”

那两个人没有想到身为Alpha和Beta的他们竟然会被一个Omega的威压震慑住,他们面色慌张的不知道如何是好,甚至有一个还把脸转向了喻文州。

喻文州完全忽视了旁边的目光,直直的迎着黄少天的视线。

而后他笑了笑。

“放他们走吧,又不是什么大事,一次竞技场而已,不过是切磋。”

黄少天还想争辩什么,却看见喻文州轻微的摇了摇头,于是放下了胳膊,那两人顾不上道谢,匆忙抱着他们带来的私人笔记本电脑走出了这个宿舍。

黄少天眼看着那两人从宿舍走廊迅速跑出去,咬了咬牙锁上了门,转身就骂:“你明知道他们就是——”

“少天。”

喻文州轻声叫了一句,黄少天的耳根蹭的就红了。

“我什么都知道。”

喻文州声音平静无波。

知道现在的自己即使被现任队长方世镜内定为之后的队长人选,知道下一赛季他和黄少天注定会出道,知道他自己在电子竞技上的长处和缺陷,知道现在备选队员对自己态度的恶劣。

“你真是……”黄少天泄了气一般,对着喻文州嘟囔,“我中午还和队长说,你这个人,明明就可以借这个机会当作考验,当队长的就是要收服人心,这不是个大好的机会,你还可以向俱乐部证明你的能力,你又不是做不到,为什么要逆来顺受。”

喻文州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

他以为……黄少天中午的对话,是向方队抱怨对他个人的不满。

如今看来似乎确实如此,然而内容上却与他想象的差距了十万八千里……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温柔的笑了出来。

“你说的我都知道,然而我现在什么都不能做。如果我去以未来队长的身份收服人心,那我把方队置于何地?何况我也觉得……现在还不到时候。确实如他们所说、所做的那样,我还做不到能够说服每一个人。”

黄少天抬头看着喻文州。

“但少天,今天谢谢你。”

喻文州眼中一瞬柔光流转,竟让黄少天觉得有些难以招架。

太过耀眼了……

黄少天不自在的转过脸去,挠了挠头发:“喂你别叫……哎我……我吃饭去了……”

黄少天竟也如同方才那两人一样落荒而逃。

门被他带的吱呀响了几声,走廊里的风又暖又烫。

喻文州看着那逆光而行的背影,轻声叹了口气。

办公室恋情太糟糕了。他想。

但是……

他想要他。

评论(13)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写了 勿惦记

© 字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