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

(喻黄)你是对的时间对的角色 08

前两天都没写,匆匆补上,比较短,晚上可能还有一更~


黄少天坐在餐厅里,无视了手机上苏沐橙发来的无数条“黄少你老公好帅!”“黄少卧槽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快就决定和他结婚了你也是个外貌协会啊!”等等诸如此类的消息,对面的喻文州正在翻菜单,看起来倒是对他的态度没有什么变化。

不过刚才从星巴克把他拽出来以后,扔进车里就给了他一个长吻的,好像……也是他面前这位先生。

黄少天左手肘弯撑在桌子上,食指抵住自己唇边,盯着对面颇为淡定的喻文州,脑中的文字呼啦啦飞过。

喻文州刚才听到了多少?是全部吗?那听到他说的那句“我喜欢他”了吗?听到了以后也没说点什么跟他表示?

一个吻不够吧,怎么也得——

“少天,要一份汤怎么样?”喻文州的问题打断了他的思路,黄少天没反应过来,还有些茫然的回话:“啊?什么?”

黄少天的大眼睛直直的盯着他,本人或许没有意识,但眼中流露出来的情绪却比他中午时收到的黄少天的文字讯息更为明显。

简直就是……赤裸裸的在向他求情话。

喻文州并没有向他重复一遍问题,而是放下了菜单,像是审视一道美味佳肴一样地看着他,语气有些不符往日的轻挑:“你再这样看我,我晚上可就要加餐了。”

黄少天还没想明白他盯着喻文州看和喻文州加餐有什么关系,有点摸不着头脑,磕磕巴巴地说:“那,那你加啊……”

喻文州低笑了一声,眼角眉梢都是溺爱,语气像是刚吃了奶油蛋糕,故意压低了声线:“那你晚上可要洗干净一点……我要吃红烧黄少天。”

话音刚落,黄少天的脸就轰的烧了起来,他原本蜷在一起的手指迅速撑开捂住了半张脸,头别过去看着另一边的墙。

“先生点好了吗?”服务生看他们这一桌久没有动静,走过来殷勤询问。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样子,嘴角挑起,对着菜单指了几下:“一份汽锅鸡,一份鸡丝凉米线,一份烤五花肉,还有一份红烧——”

故意拖长了尾音,他的爱人脸色瞬间又红了一个色度,还跟着咳了两声。

“抱歉忘记了,你们家没有红烧的菜名。要一份茉莉花炒蛋,谢谢。”

服务生下好单子离开他们的餐桌,两人之间回复了安静,似乎与最开始认识时他们交流不多的情形看起来类似,气氛却已经大不相同。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碍着这是在餐厅里,自己撩的人,自己却又亲不到……

他暗笑着微微摇头,慢慢算账不迟,总有连本带息讨回来的一天。

 

次日两人一同出门,趁着周末都不用加班,去北海公园散心。

气温适宜,阳光晴好,游人却众多,他们排队买票就耗了二十来分钟,进了公园又是人山人海。

“我第一次来北海公园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小时候音乐课学的那首《让我们荡起双桨》写的是这里,”黄少天指着北海中心的小岛,目光又在周围的景色巡视了一圈,“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他说着说着就开始唱了起来,喻文州附和着说道:“嗯,少天真聪明。”

黄少天唱完给了他一个手肘:“我怎么听着你这个语气很不对劲,你可别讽刺我,我都听出来了,哼哼。”

“这你就错怪我了,”喻文州好脾气的道歉,摸着黄少天后背给他顺毛,“我怎么敢惹霸道总裁啊。”

道路两边树木高大,落下满地阴凉。

北海湖面数只小船漂浮游荡,游人惬意自得。

喻文州一提霸道总裁,黄少天又想起昨日窘事。他后来虽是被喻文州在餐厅里调戏地又说不出话,回家以后却依旧忘不了那个心结,跟喻文州再一次郑重提起。

哪想喻文州却四两拨千斤,他这番烦恼在喻文州眼中似乎并不算个什么事。

“我们是夫妻,如何相处你我心中有数,专门这样严肃提起,反倒不必。”

喻文州在他额头落下轻吻又道:“你在我面前随心所欲就好,你的无拘无束,我求之不得。”

“至于我作何想,你只看我如何待你,不就知道了?”

喻文州那时眼中温柔,是他此前从未见过的美丽风景。

喻文州说起这些话来文绉绉的,他要是听别人讲大概会被酸的掉牙,却那时只觉得一字一句都融在了他心上。

如果不是遇见他……

如果不是遇见这个人,他大概也不会这样与往日毫不相似,也不会这样患得患失,也不会这样小心翼翼。

但又如果不是因为喻文州,他大概更不会如今还能与他自然相处,一同闲适散步,共看湖光春色。

喻文州看黄少天不再走,停下脚步转过身,面对面看着他。

黄少天似乎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他正在纠结,忽而两人就听到广播大喇叭响起:

“徐佳琪小朋友,徐佳琪小朋友,听到广播后,请速到和你爸爸分手的地方,你爸爸在那儿等你。”

播音员带着浓浓的京腔,念出来本就有趣,身边游人听了这则广播内容,集体笑出声。

“哈哈哈,什么叫和你爸爸分手的地方,分手怎么能乱用,这都什么鬼。”

黄少天忍不住也笑了起来,喻文州忍俊不禁,笑的却和黄少天不是一个味儿。

黄少天笑容渐渐停下的时候,看到喻文州朝他伸出了右手。

“黄少天先生。”

周围游客纷纷,喧闹嘈杂,广播犹在大剌剌念送通知,世界却如同忽然安静,黄少天的听觉里唯独留下一个声音。

“请把你的手放在你先生的掌心,他想牵住你。”

喻文州手心掌纹交错,手掌宽厚有力。

黄少天眼中波光涌动,画面重叠,时光交错,婚礼那一日喻文州同样朝他伸出了手。

但这一次,心中却更为滚烫。

黄少天缓缓将自己的左手放在他手心,和他的渐渐十指交叠,互相填满彼此指间缝隙。

阳光拉长影子,他们双手相扣,肩膀相并,一同漫步在这春日风光里。

而前路还有无数个四季。








#红烧黄少天吃了吗?

#没吃

#没吃今晚回家吃

评论(56)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写了 勿惦记

© 字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