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

(喻黄)你是对的时间对的角色 05

日更还是满辛苦,我尽量,所以如果隔天更,也别怪我厚(。


周三一整天,黄少天上班都有些心神不宁。

喻文州是下午的飞机从上海回来,如果不延误应该还可以赶得上和他一起吃晚饭。

想到这里黄少天又有点纠结,万一喻文州决定自己吃了呢,比如飞机上可能会发航空餐,或者他觉得饿了就在机场或者家里附近随便解决点什么。

他不知道喻文州会不会来主动邀约他,而如果是换成自己去开口,黄少天又有点不情愿。

倒不是说他不愿意和喻文州一起吃饭,他是很愿意的,出差很辛苦,他自己目前为止还没出过差,于是更加体谅喻文州工作的繁忙,也想为他做点什么,哪怕只是陪着他吃吃饭也好。

不过喻文州,需要他的陪伴吗……?

毕竟……

黄少天有点赌气的想。

喻文州从周一早上离开家以后,到现在为止也没有联系过自己一次。

那还那样亲他,还让自己乖乖在家等他啊。

洗手间里,黄少天朝脸上拍了几把凉水,又用纸擦干水珠,对着镜子快速地呼出一口气。

手机恰好在这个时候响起,黄少天从口袋里拿出来一看,屏幕上写着“喻文州”三个字。

黄少天在心里骂了一句见鬼,简直就像心电感应一样。

他像是做了坏事被发现似的,又深深呼吸了一次,才划开了绿色的接通按钮。

“喂?”

“少天,是我。”

不用说我也知道是你呀。

黄少天脸上又开始泛起了热度,他觉得自己刚才白用冷水洗脸了。

“我正在浦东机场,飞机大概四十分钟以后起飞。到北京以后先回家放一下行李箱,然后我去接你下班。”

喻文州说完了他的安排,直接把黄少天的时间也划在自己控制的范围内。

黄少天靠着洗手间的墙,语气略有些不满:“你就知道我今天晚上一定有空啊?”

电话那头的喻文州轻笑了两声:“嗯,我就是知道。”

黄少天回到自己的工位上,苏沐橙转过来一脸八卦的神情看着他:“黄少,你老公电话是不是特——别甜啊?”

“滚滚滚,快回去干你的活,你再这样我真的跟云秀姐举报了啊,我还要给咱们Marketing的老大写邮件,记你工作不专心,你当心你这个月发不了奖金——”

“哎呦黄少嫁人了比以前更可怕啦,我什么都没问啦!”

苏沐橙低声叫着求饶,转过身去回到了座位上。

黄少天出去的时间有些长,电脑进入了自动待机模式,屏幕上一片漆黑,他正准备按下鼠标重新唤醒系统,忽然从如同镜子一样的屏幕上,看到了自己的表情。

黄少天有些愣愣的看了几秒钟,才按下了电源键,CPU重新开始飞转。

喻文州要回来了。

他嘴角的弧度,是不是翘的有点高啊。

 

快下班的时候又接到了喻文州的消息,他已经停好车在公司大楼下面的停车场了,让黄少天下班以后直接去找他的车牌号。

他们以前约会的时候,黄少天也经常坐喻文州的车,不过他总是坐在后座。他习惯于这个安全距离,也省的坐副驾驶总是要记得系上安全带。

工作都处理的差不多,黄少天整了整自己的办公桌,又确认邮件都已经发送完毕,才关上了电脑。

他又冒出了紧张感,和其他同事简单道了别,脚步比平时快了些,按下了到一层的电梯。

公司楼下有一个小停车场,专供临时停车。黄少天很快就认出了喻文州的车子,快速小跑了几步到他车前。

隔着车窗,他可以看得到车里的喻文州,正用很温柔的眼光注视着他。

黄少天咬了咬唇,打开了副驾驶的门。

“你回来了,出差辛苦吗?”黄少天寒暄了一句,喻文州发动了车子,一边回答他:“还好,白天忙完了,晚上都还有空。”

黄少天想问,那为什么连个消息也不给我,可又抿了抿嘴,什么也没说。

喻文州感觉到了他情绪有些微的低落。

黄少天身上的水蜜桃清香在他无意识的情况下变浓了一点。

Omega信息素浓度,一般代表Omega体内的荷尔蒙水平。翻译一下就是说,如果闻到这个信息素味道越来越浓就说明,这个Omega在情动,或者说在散发出想要被爱的信息。

也有Omega会故意为之,但黄少天显然没有这个意识。

喻文州闻得到这股香气。

没想到自己明明不过是打算顺其自然地发展,却还让黄少天开始感到不安了。

喻文州一手搭着方向盘,一手抵着自己的鼻尖笑了几声。

他好像比黄少天还慢了一拍。

这样可不行啊。

“少天,你面前那个储物格里面有个东西,你打开看一下。”

车子开出了停车场,行驶上了车水马龙的环线辅路。好在吃饭的地方不远,即使堵成这样,预计十来分钟就可以开到。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问道:“给我的?”喻文州一打方向盘趁着绿灯右拐:“你打开就知道了。”

黄少天被勾起了好奇心,喻文州此前送他礼物不多,也多是些实用的东西。

黄少天打开面前的储物格,向下拉开——

他看到了满格的玫瑰花。

车在右拐后的第一个红灯处停下,喻文州的声音在黄少天的耳边响起。

“我不是很懂什么是浪漫,也不知道怎么样讨别人的欢喜最有效。我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玫瑰花……”

红色的花朵铺满了整个储物格,虽然有碎掉一些花瓣,却并不影响黄少天在看到它们时的惊讶和震撼。

拉开格子的一瞬间,就像拉开了一个绚烂而美丽的梦。

“我把你扔在家里自己跑去出差,这几天又没联系你……看在这些花的份上,能不能原谅我?”

红灯变绿,黄少天的面前也像是忽然出现了一条通坦大道,让他豁然开朗。

黄少天又是想笑又是有点想哭,盯着这一格子的玫瑰,眼神里流淌着点点星光:“你以后绝对、绝对不能把这个招数,用在第二个人身上。”

 

喻文州说自己不懂浪漫,却撩的黄少天根本没办法好好专注于吃晚饭。

黄少天其实一向爱好美食,以前约会时也和喻文州一起去过一些品质不错的小馆子。这回喻文州定位置的这家也是他喜欢的偏甜口味,饭菜倒是都好吃,但黄少天却觉得在餐厅里多坐一分钟都是煎熬。

喻文州似乎看出来他的心情,也没有强制他什么,黄少天吃的差不多了,两人就匆匆离开了店里。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一直憋着没有说一句话。其实从今天喻文州回来见到黄少天开始他的话就很少,吃饭期间尤甚。

黄少天的头一直偏向窗外,喻文州也不知道他在看着什么,或许是在看外面倒退的霓虹夜景,或许是在想着什么事情,或许只是发呆。

喻文州无端猜测,也只得默默把握方向盘。

两人回到家里,喻文州去收拾行李箱,黄少天则径自去洗澡。

喻文州内心实在忐忑,只怕自己哪里惹得黄少天不痛快,难道是黄少天觉得送玫瑰花是把他当成女孩子了?可玫瑰是送给爱人的,也不应当有错。

黄少天洗完澡出来,又把喻文州推进了浴室。

喻文州没说什么,只是在他脑袋上轻轻揉了揉。黄少天表情还是那样,只是脸颊有些泛红,喻文州以为他是刚洗完澡被浴室里的热气熏的,也没太在意。

喻文州洗完了澡,还是觉得家里比宾馆舒服许多,刚换上浴袍出来,还没吹头发,一进卧室,忽然惊讶的张大了眼睛。

他和黄少天,此前都是各自盖各自的被子,一人睡床的半边。

床上依旧摆着两个枕头。

被子却只剩了一条,铺满了整张大床。

黄少天穿着睡衣,站在他面前,有些紧张又羞涩的问道:“你看枕头……要不要也撤一个?”


评论(42)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写了 勿惦记

© 字母 | Powered by LOFTER